回来鬼混(不是)

Our hope(一)


PS:文前废话,这篇文可以说是玩完尼尔机械纪元和重温FF7之后的产物,因此部分设定参考自这两部游戏。

强行安利大家去玩一玩,真的是超棒!

另外本文中{塔}与尼尔中的{塔}是两个概念。

还没有想好是要写这篇还是写学院的那篇,大家来投个票(不)

 

序言

你是否曾经发出一种关于生在这个时代真是太好了的感叹呢?

 

风吹动发梢之后并没有他带来什么过大的感觉,他此时正驾驶的风行器并高速行驶在离海平面不远的低空中。似乎像是不惧那些因为快速移动和撞击所带来的风压和冲击一样,如同脱弦之箭般撞在目的地所在的土地上。

巨塔屹立在不远处,不知为何已经由外向内缓慢的崩塌着,然而那速度比起真正的崩塌还慢上一些。

发现了那一切的真相后,因为与那人不断的接触而产生的名为情感的东西渐渐被愤怒所充斥,然而当所有的情感都被愤怒所充斥后,泪水却充满眼眶——他一定是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的,有这种感觉,然而在被命名为记忆的数据之中寻找却怎么也寻找不到。

脑海里一直有一种声音,指使着他进行这场杀伐,即使潜意识里认为——或者说根据数据能够分析的出来,这是不对的,但是,他依旧想要去遵从那声音所下达的命令。

烈斩出刃,原本承载着距今几千年时光的冰冻仪瞬间被劈成两半,超低温的营养液从裂痕中流出,伴随着属于人类的鲜红的血液。

明明人类才应该是指挥着机械的‘神明’,但他此时只想遵从脑海中的那个声音。

他不清楚自己此时的眼白充斥着一种诡异的红色,病毒从不知名的地方侵入中枢,发现了被谁所创造的黑幕之后,他没有再对那些病毒加以抵抗——等等。

意识中断,他知道自己的记忆中残缺这一大块不知名的地方,他想那应该是关于和自己只有几面之缘的人类的记忆。

……可以说应该是除了在这里经历着冰冻处理的唯一的人类。

他握紧了手中的烈斩,内心逐渐被悲鸣填满。

然而他却并不知道……自己为何绝望。

 

——————、

 

结束了对废墟工厂的讨伐工作后回到位于月球航道上的指挥部,还未等回到房间检查一下就被司令部传唤去接新的任务了。

接线员们像是没有注意到他的到来一样忙碌的工作着,司令站在面对着大屏幕的高台上,注意到他的到来后微微点了点头,朝他走过来,司令身后跟着的少年令他显得有些惊奇,因为那人并没有如同周围的人一样穿着所谓的制服。

根据身旁的pod分析的结果来看,甚至是类似于文件中所记载的几千年前人类所穿着的衣服布料。

然后,司令的话就好像明白了他内心所想的一样。

“A3,这位是金。刚刚从那个{塔}里所苏醒,今后由你负责保护他,”

从{塔}里?那岂不是?

“人类……吗?”

没有去往月球而已被冰冻的方式留在地球的人类……已经苏醒了吗?

“你好啊,我是金。”少年笑着朝他伸出手,下意识的握上去后,却猛然间反应出什么不对来。

“司令。”

“什么事?”

“如果是保护的话,让金待在轨道航空站里不是更好吗?”

其实也不能怪他这么考虑,这并不是源于一些他不想承担责任之类的理由,虽说他本身与航舰内大部分机体不一样不属于量产机型——虽然这也导致了如果机体损坏他就无法像其他机体那样很方便的进行修复,其他机体可能也不会那么轻易的接纳他的记忆数据——他是特殊的单产机型,但是是属于攻击类B型机体,这就意味着他需要经常去往地球进行攻击性任务,这明显不是一个负责保护的机体应该做的事情。

“因为金需要经常回到那边去。”司令叹了口气,继续说道,“而且现在离他们陷入沉睡的时间过去太久了,他也希望能回去看一看。”

说着她回头看了看依旧有些好奇的四处打量的少年,便不顾他的再次反对将金交给了他。

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少年,他皱了皱眉,没再多说些什么。

 

总的来讲,除了很多时候都有些聒噪之外,少年基本上没有什么缺点,性格活泼,也很听话,更不会因为自己是人类而对自己发号施令,相处了接近一天之后,他松了一口气,表示少年的存在似乎不会给自己带来什么过多的麻烦。

但这仅仅是因为还在航舰之中,他不敢想象如果去往地球会发生什么事情。

金似乎对于前往地球有某种执念,这种执念被司令称之为归巢心理。当然一本正经的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没少被金吐槽就是了。

“我只是想看看过了七千多年地球变成什么样子了嘛。”跟随着自己走到飞行机甲室的人类少年小声的嘟囔着,因为要带上少年一起前往地球,平日里用的担任机体与机动传输装置自然是没法用了。

“只能用航天器了。”

最后也是把依旧十分好奇的少年领进了航天器,老实说他已经很久都没有驾驶过这种多人应用的宇航工具了。

“那个,A3。”

“什么事?”

“我刚刚看到大家都是用编号互相称呼的,你们都没有名字吗?”

“……名字?”记忆中那似乎是相当于他们的编号的东西,人类之间互相用于称呼的代号。

“人工智能不需要那种东西。”

“诶,什么嘛,编号又不能算是名字!那很重要的!”少年少有的固执起来,甚至是不管自己身上还绑着安全带,伸长手去敲了敲在一旁漂浮的pod。

“请求:不要随意敲打辅助机器人。”

金盯着在半空中漂浮的小机器人看了一会,似乎是想了些什么,转过头看向A3。“那,我给你起个名字好不好。”

A3握着操纵杆的手一顿,之后便用随意这种有些敷衍的话语作了回答。

“那就是同意喽,格瑞。”

“哈?”

“格瑞啊。”少年坐了回去,不在玩弄浮在空中的pod,“给你的名字!要好好记住哦。”


评论(2)
热度(16)

© 鬼鬼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