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鬼混(不是)

【吉最】海影迷踪(二)(上)

 

PS:……先不说其他的,我吃什么CP是自己的想法好吗?你们喜欢我的文我很高兴是啦,但是对不起我实在是没有办法支持部分CP的互攻属性,而且喜欢哪对CP我就只打那对CP的tag,如果你不喜欢的话请无视或者取关也好随意吧,我是因为喜欢CP才去写文的,因此请某些人不要把你的喜爱强加在我身上,谢谢。

     

 

    19xx年4月11日,上午10时31分

王马小吉是在巴洛特和几位贵妇人谈论完之后才上前交涉的。看着雪茄商不顾几个夫人有些隐忍的愤怒表情抵上几支细款的雪茄,心里不由得一阵阵发笑。他有点感觉这人能把生意做大全都是托上天的眷顾。

嘿,得了吧,为什么耶稣会眷顾这样的家伙。

其中一位女士很不给面子的嘲讽了巴洛特两句,扶着自己的母亲离开了。

“巴洛特先生。”王马小吉开腔,巴洛特似乎僵了一下,连笑容都有些凝固,似乎是因为王马小吉打断了他继续向几位女士推销雪茄的原因,即使他刚刚就因为手段不当被女士嘲讽,但是他不得不把那令人恶心的笑脸用上来面对让他不爽的来宾,像是要从刚刚被骂的尴尬转移出来。

毕竟头等舱的人可不都是什么好惹的。

看到王马小吉偏向于东方人种的长相,眼神中那么一瞬间呈现出有些愣然的感觉,但那不过转瞬即逝,随后他又飞快的扫了最原终一一眼,随后也不是为何放松了一些。不过这一次没有愣然的时候那么走运的避开王马小吉审视的目光。

目光让人更加紧张——虽然王马小吉不知道他在紧张些什么,但他还是与人继续攀谈了起来。

“我还没有尝试过雪茄,所以能给我推荐一下吗?”

“那我推荐您和刚刚送给你们的哪款小样一样的那款。”巴洛特说道,让一旁的侍从去将雪茄盒拿来,是人人印象中雪茄该有的粗雪茄样式,将盒顶的木片放在一旁,递了一只过来,“您可以先试试。”

“…………好的,我想我可以把这盒雪茄买下来吗,我希望能回房间再试一试。”

“哦,当然可以。”

“那块木片能给我吗?”

“自然。”

王马小吉给了巴洛特几张钞票,便拿着那盒粗雪茄离开了,没有如同最原终一预想到的那样进行过多的嘲讽,只不过眼神中有那么些许的犹疑。像是对什么产生了极大地怀疑。

最原终一邀请王马小吉下午去邮轮第四层的巴黎咖啡厅喝些下午茶,虽然头等舱的休息室每隔两个小时就会有由该咖啡厅提供的高级点心,但此时无论是他们两个人中的谁都不是很想再在公共休息室里呆着了。

王马小吉点头应允了,不过他需要先回房间把自己刚买来的粗雪茄收起来,虽说比起古巴的顶级雪茄来讲不算非常昂贵,但也算得上是一种奢侈品了。而且这样带着个雪茄盒子走来走去也不符合一个上流社会的人士的作风。

19xx年4月11日,中午12时整

王马小吉此时在比方大餐厅用餐,坐在有些靠着沿墙角数的第二张张圆桌上看到领着王女入场的最原终一时愣了那么一下,不过他很快恢复了平静。

一个有三十来岁的男人夹在最原终一和王女之间和王女谈论着什么,这使得最原终一可以忙里偷闲来观察一圈比方大餐厅。

最原终一似乎也看见了他,做了一个无奈的表情后私下里朝他招了招手,明白对方似乎并不想引起谁的注意于是点点头算是回应了。

隔壁靠着墙角的圆桌上坐着的有一些虚胖的老妇人向一名侍从要了一份南瓜汤,不过老人没有如约喝到暖融融的热汤,侍从的毛手毛脚把南瓜粥洒在了老人看似价格不菲的裙子上,虽然面露慈祥的神色,却没有办法掩盖因为热量而烫伤的肌肤。

王马小吉的衣服后摆也沾上了一些黄色的汤汁,这让他眉头紧皱。

餐厅里一阵混乱,服务员不停地道歉声以及管理主管低声的责骂与道歉最后在王女的安抚下渐渐停歇。老妇人似乎是英国皇室的亲族,索尼娅向最原终一说了些什么就扶着老妇人离开了,一同离开的还有餐厅里角落里的几个人影,应该是负责照顾王女陛下的。

其他服务人员快速的清理了有些狼藉的地面,而王马小吉此时也想回房间去换一套衣服,虽然这不是正装,但并不代表他很喜欢有些脏兮兮的衣服。

可惜的是除了那件衬衫他还真就没带什么其他穿起来相较于舒服一些的休闲服。最原终一走过来安排了一些事,注意到王马小吉有些愤恨的表情之后挑了挑眉。

19xx年4月11日,中午12点23分

令人惊奇的是邮轮里有销售货物的商店——其实这并不令人惊奇,毕竟这可是被称为有史以来最豪华的邮轮之一。

拜托最原终一帮自己去买上几件休闲装之后,通过游轮上的内部线路朝比方餐厅那里要了点吃的,而对方送来了两份,一份是属于自己的海南烩饭另一份则显得有些少得可怜,两片全麦面包和一小瓶草莓果酱。

当最原终一终于回到头等舱的公共休息室之后将手里的纸袋子递了过来,几套长袖的运动装和衬衫,比起王马小吉平时有些‘浮夸’的穿衣风格多了些英伦老贵族的那种死板。

最原终一叹了口气走到王马小吉身旁坐下,有些不顾形象的伸手拿起那两片全麦面包的其中之一,很明显那是属于他的。“见笑了?”“怎么讲?”“毕竟这可是属于英国皇室的船。”最原终一这么说着,注意到王马小吉盘子里的东南亚风的烩饭。

“我原本以为王马君会是那种习惯吃西餐的人。”

“习惯了。”王马小吉耸耸肩,“不过如果只是去切割排类我会很喜欢哦。”

最原终一握着往面包上抹着果酱的餐刀的手顿了一下,随后挑了挑眉,而后点了点头。“……嗯……不错的癖好。”

“我想比起最原酱这种喜欢喝冰酒和吃草莓酱的‘女孩子’要好一些。”

回应他的是对方的一次白眼。

而王马小吉发出有些古怪的笑声。

19xx年4月11日,下午16时35分

因为中午的小插曲,王马小吉并没有如上午那样应邀前往巴黎咖啡馆去喝上一杯下午茶,为此他中午的时候就向最原终一告假,不出意料的是那似乎是一场私人的邀请,午间的岔子没有让最原终一得到什么歇息的机会,老夫人爱塔莉是一位英国的老牌贵族的公爵的遗孀,继承了公爵的位子带大了几个孩子,此时年岁不算太大也已过六旬,因为青年时雷厉风行的处事作风使其有了极好的口碑。

因此对于老人这一事的处理即使是件‘小事’也绝不能含糊。

更何况这位女公爵的长女当时就靠着墙角坐在自己的母亲旁边。

女子此时站在公共休息厅的中央,有种很大方的气势,虽然面色有些恼怒但完全没有什么失态的表现,蓝色的眼睛极其漂亮,似乎在向他人叙说着女人曾经何其的美丽动人。

虽然对于服务很不满,但是对于王女的道歉还是报以了解的态度,可见修养相当到位。

面相最原终一的时候有些咄咄逼人的态度稍微收敛了一些,从神色上来看像是下意识的表现。王马小吉坐在有些远离圈中心的位置看着那人去解决这些事情。

“最原先生,虽然我和您的父亲有些交情,看在您的父亲的面上我也不想多做难为,但是对于我母亲的事情我希望你们给出解释。”女人这么说道,前端的眉头微微上挑之后又沉了下来,似乎很不开心,“皇室说这艘船拥有最好的服务体系,但我完全没有看出来。”

最原终一在这之后用话语稍作安抚,似乎有些无奈的劝说着,王女在一旁陪着面色有些尴尬的女公爵说话,虽然青年时节性格有些泼辣直爽不像个正经贵族人家教出来的淑女,但这不意味着她想自己的女儿和她走上一样的路。

“……我们要换成下一站下船的船票。”

“莉娜!不要为——”

“妈妈,你就听我的吧。”被称为莉娜的女人这么说着,朝着最原终一看了一眼,狠狠地皱了皱眉头后,扶着自己的母亲离开了。

闹剧似乎就这样结束了,头等舱有好几个人没有出席来围观这场闹剧,出乎王马小吉的预料的是在场的人居然没有人去议论最原终一被公爵的女儿为难这一件事。

19xx年4月11日晚23时16分

又是一次面着海风的品酒会,只不过这一次两人没有同第一次那样互相调侃,最原终一似乎因为今天发生的是有些心情不佳,王马小吉出言调侃了两句,看见最原终一似乎对此没什么反应便没了兴致。

夜幕之中一声尖叫打破了沉寂,原本大多数灯光熄灭的邮轮渐渐燃起灯火。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从露台离开了。

19xx年4月11日晚23时25分

女公爵爱丽塔全身瑟瑟发抖,面色苍白,她的声音满是颤抖的声线,看着倒在墙角旁的身影发出一声声尖厉的不像是老人发出的呻吟。

索尼娅在她的一旁与她互相拥抱,似乎是在安抚着老人绝望的内心。

周围围了不少人,最原终一站在最靠近死者的地方低着头,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鲜血染红了华丽睡袍的半边裙摆,曾经风华绝代的女士被人用什么东西割开了喉咙,微张着嘴靠在墙壁旁盯着天花板,墙壁上溅满了鲜血。

方才还鲜活的生命就此消逝。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鬼鬼 | Powered by LOFTER